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還是有中斷睡眠的現象

雖然服用安眠劑,但九點多入睡,快三點便起來了,一起來便做做伸展操,如今父親要求我早上五點半後到戶外走三、四十分鐘,幫助體力及腦力循環,否則沒病也會帶出一身病。我喜歡我們村上的一條水泥路行走,往右下方可見大海及三仙台,向後看可見花東海岸山脈,空氣又新鮮,也沒有甚麼人和車,真是如覓寶地一般。

昨天下午走了一趟,流了一些汗,真的很舒服,總比窩在家當宅男來的好,最近看書的速度比較快了。也許安眠藥對我而言,效力不再那麼強效,頭腦也比較不會那麼混沌,動作上也比較快些,相信還能有更多的文思來寫文章。

我沒辦法像一般人朝九晚五,或為生活打拼,但我願意用我的手化為不可能的文字,因為我是個躁鬱患者,這是對自己一項極為嚴峻的考驗,通常一般這種病人已經是在精神病院中根本無法創作。但我要打破這個藩籬告訴世人,我也有豐沛的創造能力。雖然我的精神有缺陷,但我的文辭是優雅的,內心是踏實的。這對許多精神疾病患者是無法做到的,因為要以平順的思路靜下心來寫一篇文章是很困難的,我不僅要超越自己,甚至要向坊間的作家比較一下,他們的文章真的是一種美學還是沽名釣譽的生財工具。

也許這個社會很現實,但從小到大,一直發病至今,我都受別人的幫忙,所以我用感恩的心寫下內心的感觸,雖然發病時所帶來的情緒不穩,卻也練就了我「不要怕,再怎麼苦也只不過是這樣罷了!」的心態,所以我更珍惜生命,更熱愛寫作,雖然只是一點一滴,但也能累積成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