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昏睡

每當躁期過後,便是我昏睡的時刻,有時要睡超過12個小時,否則很難補回睡眠。每一次發病約一個月,前一兩個星期是亢奮期,然後到需要補眠的趨緩期,之後才回復原本的我。

這一兩天九點多入睡,凌晨一、兩點便爬起來,直到早上七點多再躺床睡覺直到下午一點,日夜顛倒,但睡眠還算足夠,最怕整天都在亢奮期,那真的離住院不遠了。以前寫的文章有些可能是胡思亂想下寫的,但我都盡量克制自己的情緒,有些也許太令人覺得不可思議,請讀者看看就好,別太在意。

原本以為沒有辦法拒續寫作,早上五點多老爸看我一夜未眠,便帶我到村子裡的公園散步,一走便是一小時,其實當時的我已經快睡著了,沒想到走走路、呼吸新鮮的空氣精神也好很多。天空雖然飄來細雨,也帶點寒意,但父親還是堅持要我走一個小時,就這樣,回到家吃了早餐便上床睡覺,直到下午一點多。

現在精神上、體力上好多了,但離能工作的程度還差太遠了,如今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把作息調回正常,這樣才能重回職場,沒想到這個夢想對我多麼重要。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