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思念我兒

從去年六月與老婆吵架辭去台南診所的工作後,便一直閒賦在家。我的工作地點在台南,而老婆的工作在屏東,老婆和兒子住在高雄,每當星期五下午六點下完班,我便搭火車到高雄接兒子到台南,留老婆一人在高雄。

老婆是高考及格的社工師,但我每個月還是要將一半的薪水給老婆,不論身體、情緒是否穩定,都要做到,每當我發病便是她吵著要離婚的時候。所以從結婚到離職回到台東,我並沒有存下積蓄,但老婆已經在高雄買下房子 並分租出去。有時我的心情是鬱悶的,因為我們根本分居兩地近三年,但我仍思念我的兒子。

自從去年12月12日我岳父的告別式中聽到我兒子叫我一聲「爸爸」以後再也沒有聽過他喊我一聲爸爸。也是從那天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我兒子,我老婆不接我電話,今年過年也不回台東,我不知有甚麼深仇大恨能讓一個基督徒無法釋懷?耶穌曾說:「若有人打你右臉,你也要將左臉給他打!」聖經上也記載「不要含怒到日落。」更何況我老婆是台南神學院畢業的學生,難道她沒學到聖經的真義就是《愛》嗎?

記得在台南帶兒子時,星期六早上我都要上班,只留下兒子一人在家,買了三明治、豆漿放在桌上便匆匆出門,其實內心很擔心兒子在家沒人照顧會不會出事,有一次老鼠把桌上的三明治給吃光了,害兒子以為我沒有買早餐給他吃,讓他餓了一個早上。

有空我便會帶兒子去看電影,那天剛好是颱風天,兒子執意要看《蜘蛛人》,我們便穿起雨衣騎著近20年的迪爵機車,到台南全美戲院看電影,場面刺激讓兒子驚叫連連。還有一部卡通片《未來小子》,讓兒子太喜歡了,所以我便買了DVD讓兒子看了十幾遍。我也買了《科學小飛俠》,《七龍珠》,《劍擊好小子》,《北海小英雄》等幾部卡通 DVD供他觀賞。

兒子也喜歡運動,跑步,如今也會游泳了,也學跆拳道,他學東西很認真,在班上當午休長,管兩個調皮的過動兒。老師說:如果你沒管好,我就找別人當,沒想到老師的這句話讓他戒慎恐懼。

清明節兒子打電話來說:下星期要考試,相信他會全力以赴的。今天特別思念他,所以寫下此篇文章,不管以後他會不會叫我一聲《爸爸》,但天下父母心,如果長大後他看到這篇部落格,我想他的內心是會有所感觸的,畢竟以一個罹患躁鬱症十四年的爸爸要對八歲的兒子說些太沉重的話都有些於心不忍的,只希望他的童年能夠快樂幸福,也許他的童年缺少父親這塊拼圖,但我想告訴他:「爸爸愛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