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我心目中的猶大

我一直認為被釘死在十字架的不是約穌,而是猶大。為何會這樣認為呢?因為亞里斯多德的:「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點醒了我,讓我認為猶大願意為約穌釘死十字架,因為約穌是猶太人的王。是猶太人的希望,他寧願犧牲自己,永留惡名。


馬可福音第十二章9-12節

「聖經上的話你們沒念過嗎?

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

以成為最重要的基石。

這是主的作為,

是多麼奇妙啊!」

其中路加福音第十五章第4-7節:

「假如你們當中有人有一百隻羊,其中的一隻迷失了,怎麼辦呢?他一定把其他的九十九隻撇在草場,去找那隻迷失的,直到找著了為止。一旦找著了,他就高興的把羊兒擱在肩上,帶回家去,然後邀請朋友鄰居,對他們說:『來跟我一起慶祝吧,我那迷失的羊兒已經找著了!』同樣,我要告訴你們,一個罪人的悔改,在天上的喜樂要比已經有了九十九個無需悔改的義人所有的喜樂還大呢!」

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6-9節:

我們都像一群迷失的羊,各走各的路。

但我們一切的過犯,上主都使他替我們承當。

他受迫害,受虐待,但他不發一語。

他像待宰的小羊,向被剪羊毛的羊,他一聲不響。

他被拘禁,受審判,被處死,沒有人關心他。

他為了我子民的罪惡離開人世,為了我子民的過犯被置於死地。

雖然他從來沒有兇暴的行為,也沒有撒過謊,

他卻和邪惡的人葬在一起,他和財主共墓穴。

看這些經文,你可能會認為這位偉人便是耶穌,但請看傳道書一段耐人尋味的經文。

傳道書第九章第13-18節:

我又看見世上一件有關智慧的事例,覺得很有意思。

有一座居民不多的小城被一個強國的王攻擊;他圍困那城,準備破城。

城裡有一個居民,他很窮,卻很有智慧,能救那城。

可是,沒有人想到他。

我常說,智慧勝過武力,但是窮人的智慧被輕視,他的話沒有人聽。

其實,聽明智人幾句小聲的話,勝過聽統治者在一群愚蠢人面前發出喊聲。

智慧會比武器有更大的成就;但是一個罪人能挫敗許多好事。

我認為到世界的終了,坐在上帝右手邊的不是耶穌,而是猶大。他不會審判活人與死人,而是與眾弟兄姊妹同享天堂之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