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牧師來看我

近一年沒去教會了,但牧師和牧師娘都會不定時的到家中探望我。今天我這個老菸槍在門口抽菸見到李牧師和牧師娘,便請他們進入家中閒聊。牧師與牧師娘聊起我最近的病情,而且很關心我的近況。

牧師說:「不是我們揀選了上帝,而是上帝揀選了我們。」並且用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句話來勉勵我,與我聊了近一個小時,並為我做禱告,真的很感謝。

牧師希望我能為主日學工作,並幫忙教會打電腦週報。雖然我們的教會只有二、三十人,但牧師的工作繁忙,也許該是我幫忙為教會做些事的時候了吧!

其實我熱愛宗教,甚至想當個宗教家。在這讓我想起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8節:「上帝已經把天上和人間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終了。」

在這讓我想到一步基努李維主演的《康斯坦汀》,他是一位驅魔大師,卻是一個老菸槍,故事的最後卻是天使長加百列忌妒上帝對如蚼蟻一般的人類如此此憐憫。要在地球上造成腥風血雨,卻被康斯坦汀所阻止,最後加百列從天使被打回人類,而康斯坦汀的肺癌也因而不藥而癒。

善惡總在一念之間,李牧師如此看重我,對我的病情也有幫助,我想不應該推辭,要好好走出社會,面對人群,做些有益社會的工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