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當夜深人靜時

當夜深人靜時,你在想甚麼?白天在職場奮鬥,晚上拖著疲憊的身軀。有人說人過了三十歲便是一頭牛,老了就變成一條看門狗。如果你這樣想,人生未免也太悲觀了。

每當夜闌人靜,你是否會想今天哪些事情做得不盡人意,或是提起筆在日記本上把這一天的缺失紀錄下來,並做好明天的計劃。也許有時「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一通電話。」或者說「千算萬算不如天一劃」,但一切只要盡人事聽天命。不管如何,每當夜晚來到,請放鬆你的大腦,不要再為白天的事物所紛擾,徹底放鬆心情。不要為明日憂慮,今日的煩惱今日擔當就夠了。

發病十四年來,我像一個大機器的小齒輪,但必須經常保養送修。如今我卻跳脫出來看待事物,我是個會思考的蘆葦,而不是大機器的小齒輪,我享受自由奔放的文思泉湧,盡情豪邁的寫下內心世界。我等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如果今天的我還是汲汲於生活的蠅頭小利,我可能就沒辦法每天寫這幾篇文章了。

我雖是個躁鬱症患者,但我很慶幸有一部電腦連上網路,讓我能與外界溝通,我可以創作,也可以與人聯繫。除了開心農場外,我不玩網路遊戲,因為時間是寶貴的。我也花大部分的時間在閱讀上,電視新聞只是偶爾瞄一下,報紙也不常看,我選擇我想看的書,我不太會利用圖書館,因為有些書我會看兩三遍,我知道他們的位置,只要需要,便會從書櫃中拿起來複習一番。

我的英文基礎非常的差,所以我都看中文書或是翻譯書,但也能連會貫通,我要求的是在短時間內能獲得大量的資訊。我熱愛中文的詩詞,尤其是韻味與意境令人玩味再三,誰說躁鬱症患者沒有藝術氣息,有時他們的創作還會有大師級的作品。當然並非每個躁鬱症患者都能如此幸運,我很慶幸自己能神智清楚的寫文章,這何嘗不是上帝給我的恩賜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