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服用安眠劑後

昨晚開始服用安眠藥物,十點入睡,五點起床。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精神也好很多了,中斷睡眠的現象也消了,真是一覺到天明。

如今又坐在電腦前打字,一起床的第一件事是上廁所,然後在床上打坐20分鐘,打坐的書籍很多,最近看到《聖嚴法師教禪坐》及《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都有介紹,我便依樣畫葫蘆,把氣息調勻。至少對我這個老菸槍來說幫助蠻大,抽菸量也不會像以前那麼兇。

在台南時,五專的學長要我參加法輪功的訓練,只不過去了一個星期便沒去了,書中也有介紹靜坐的工法,如今我還不會雙盤打坐,而且每次打坐不是搖搖晃晃就是雙眼緊閉,心情雖然沒有很大的起伏,但也平靜不少。

我認為打坐對於我們這種躁症患者是有需要的,他能控制我們的情緒,所以我會持續的打坐。

今天的心情沒有像昨天那麼亢奮了,真的好很多,並不一定要排斥安眠藥,有需要時一定要拿來吃,否則世上為何會發明這種藥來幫助失眠的廣大患者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