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還是要創作

自從服用安眠劑後,思緒變得緩慢,以前一天可以看完一本書,如今卻顯得非常吃力,只好把以前所看的好文章貼出來,並列印一些佛經,當然主要目的是平靜心靈。但我還是告訴自己不要失去創作的動力,因為能夠創作對我而言是非常珍貴的,尤其自己又是個躁鬱症患者,我不知我能寫多久,但我肯定的是:我絕對不會自殺!因為這是弱者的行為。如果在醫學不發達的過去,我就不敢肯定,如今,我只要有精神便會一直寫下去。

下星期一要去玉里拿藥,我希望安眠藥的劑量能降下來一些,而且以不影響我的睡眠和創作為主。我並沒有立志成為一個作家,而且每天到我部落格觀賞文章的讀者也不多,我只是讓大家能看到一位躁鬱症患者所寫的文章,真如世俗眼中的瘋言瘋語或是另有哲學涵義呢?

我並不是哲學家也不是個作家,但我想將心裏的話寫出來,不管有沒有人看,我知道這對我很有幫助,因為這是我的興趣。

我不會寫長篇小說來取悅大眾,我只是將自己當時的心情點滴一一記錄,因為回憶對我而言痛苦的,有些塵封的記憶就隨風而逝吧。讓自己活在當下,並且不時激勵自己,我想這才是我所需要的人生。也許我無法工作,卻享有閒賦在家從事筆耕的樂趣,看著海,背著山,老天對我真的很好,真的很感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