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老師的話

以前在一次一貫道的仙佛班中,課後發給每個人一個筆筒,如今也有28年了,上面寫著幾句話,如今寫下來供大家分享:

吹一口氣------驚天動地
吸一口氣------是非不起
吐一口水------足無以立
吞一口水------事事如意
------老師的話------

另一面寫著:


憂則天下皆苦,
怨則到處為仇,
哀則自己束縛,
怒則大敵當頭。


這個老師便是我們所謂的濟公老師,去年我學長說天盤已變,觀世音菩薩已經轉世為一個小女孩,要我拜觀世音菩薩。要求我到他家的佛壇重新點玄,我說我已經是基督徒了,我信仰上帝,便沒有再次點玄。

其實在一貫道中讓我讀到很多經典,有些也許與歷史不符合,但都是勸人向善。但如今已分成十八支系,每個前人各自為政,似乎只有往蓋佛堂發展,誰的佛堂大便代表該支系分量重。沒想到修道也有世俗觀,似乎有些不妥。

我不想批評各個宗教,因為我還在追尋真理,我會窮極一生如夸父追日一般,也許有點愚癡但我還是會盡其一生繼續探索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