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一曝十寒

我不是專業作家,有時打字找不到發音,又要翻字典,但我的字典又是小學生的字典,比較艱澀的字真不知如何打,都怪我沒有學倉頡打字,所以打字慢,錯字多,請大家見諒,在編排上也有不盡理想處,請多多包涵。

剛剛稍作休息,吃個午飯,精神便來了,也許沒有工作,寫部落格是打發時間最好的方法,每天九點多入睡,五點起床,盥洗後,做個伸展操,便坐在電腦前打打字。我沒辦法寫小說,我只想把自己的心情故事寫下,文章雖然短了些,但量卻可以很多。

看看兩個多星期來所寫的文字,自己也嚇了一跳,真的有那麼多好寫的嗎?但都是當時內心想講的將它化為文字,而且懷疑自己是否有寫文章的潛力,我並沒有受過文學訓練,只是想文思抒發出來,也不針對任何議題,想到就寫,可以說是漫無章法,但也自成一格。

年輕時熱愛寫日記,國中時因為考試壓力大,我便在周記上告訴老師:我的日記都斷斷續續的寫。結果老師在周記本上用紅色的毛筆字批上「一曝十寒」這四個大字,當時感到很羞愧。

如今有機會以寫部落格的方式寫日記,讓我想到老師的這句話,我已經多久沒寫日記了?如今有機會再度寫下自己的心情故事,內心是歡喜的。沒想到十四年了,我居然能夠再度寫日記,這是多麼漫長的歲月,我又找到自己喜愛的興趣,我發覺我太愛文字了,而且深深吸引著我,不管是喜是悲,是憂是怒都可以化為文字,真是太神奇了,有如一幅畫任我揮灑。

我只想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我不在意別人如何看待它,我已經可以釋懷別人的眼光。我想告訴世人,躁鬱症患者是可以創作的,只要找到他的興趣,他便會盡情揮灑。而且我已經由憂鬱憤怒的情境跳脫到關懷人間事物的境界。我將細膩的心思看待自己也看待這個世界,我發覺我愛上這個世界了,我感受到有一股愛的暖流流入我心中。我不是孤單寂寞的,我相信在這世上我也是有用的人,我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盼望,我不再唉聲嘆氣,我要繼續創作,直到年老。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