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一行白鷺上青天

在我們長濱鄉有個竹湖村,風景優雅,是賞鳥的好去處,以前五專時,爸爸帶我到此處採檳榔,並帶我到一處竹林,那裏竹林茂盛,當時正是下午三、四點,父親停下車說等一下我們會看到一個大自然的美景。

就這樣等了約二十分鐘,忽然看到一行行的白鷺從四處飛回竹林中,真是美不勝收,此時又是落霞滿天,這個畫面太美了,讓我深信「一行白鷺上青天」的美景。但這不只有一行,而是數十行,我從未看過,也從未想過自己的家鄉有這麼美的地方,我不禁向大自然讚嘆,油然生出一股敬意。

這是我這一生唯一的一次,但這樣也已經足夠了,每當在田間看到覓食的白鷺鷥,我都會想起當時的畫面,這是大自然才有的彩畫,非到現場你是無法體會何謂《美》。

如今竹湖有一間民宿,我不知這個美景至今是否還在,若您真的有興趣可上網查看,並向老闆詢問,在此先說明,我並不是拉廣告,而是這幅美景真的值得你來觀賞,但請別驚動了鳥群。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