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山達基

以前在台南的一個藥師節餐會,坐在我旁邊的女藥師眼神很銳利的一眼便看出我的神情不對勁,其實我已經快發病了。

她問我說:「你是不是有吃精神科的藥物?」
我回答:有,並說我有躁鬱症,服用藥物已有十幾年。
她問我有沒有服用安眠藥?我回答:沒有。

她說那還好,她也告訴我她的遭遇,她是個單親媽媽,有個讀國中的女兒,白天上班,晚上還要照顧小孩,而且曾罹患很嚴重的憂鬱症,她弟弟也是躁鬱症患者。但她自從加入山達基這個課程之後,不須安眠藥,也擺脫藥物的控制,只要做心靈的治療,內心便會昇華。

她要求這一餐飯就不用吃了,要我坐計程車,她騎摩托車到山達基的台南分會試看看。真的我們就沒有吃那一頓豐盛的藥師宴,那位女藥師向分會的女會長介紹後便說她有事要先離開了,留我一人。

其實當時我的意識已經有些無法控制自己了,因為我需要有人看顧著我。而那位女會長拿出一張測驗卷要我在一定的時間內把所有題目做完,當時我的頭真的很痛,勉強做完後,拿給女會長。經過十分鐘的評量,我看到女會長將我的成績單拿來,真是滿江紅,沒有一項高於標準。也就是接近白痴的程度,如果依照這種成績他們是沒有辦法幫我上課的,可能要從最基本的課程上起。然後她拿了一本戴提尼的書賣給我並要我回去好好研讀。

這本書也看了兩、三遍,卻沒有特殊的感觸,聽說湯姆克魯斯也是該會的門徒,而且他們相信會出現一位救世主出現,我敢肯定那一定不是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