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洛基

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Gardenzio Stallone,1946年7月6日-),中國大陸譯作西爾維斯特•史泰隆,香港則只用其姓氏史泰龍,美國演員、導演及製作人,生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父親是義大利人,母親是歌舞團演員。在《洛基》電影系列中,奠定他在好萊塢武打動作巨星的地位。

席維斯•史特龍在1970年開始做電影演員,初時只是擔當小角色,直到1976年席維斯•史特龍根據現實生活編寫了劇本《洛基》並參與演出後舉世轟動,從此席維斯•史特龍知名度大增。其後席維斯•史特龍在之後的數集《洛基》電影中自編自演自導。1982年他又自編自演了《第一滴血》,這齣電影再度備受注目,成為當年美國十大巨片。

以下摘錄網路:http://blog.yam.com/susuyu/article/7597109

這故事的主題叫做「席維斯史特龍的1855原則」

席維斯史特龍在還未成名前,他一直很想很想…當演員,所以他每天就到好萊嗚的各大製片場去找那些編劇、導演說:我要當演員。好萊嗚大大小小的製片廠總共有100多家,所以他第一天就跑去這100家的製片廠找導演說:我要演戲。可是因為席維斯史特龍的臉部神經有問題,所以他的臉是很不協調的,每一個製片導演看到他都說:你太醜了,不行!所以他每一天就等於被拒絕了100次。九天下來,他總共被拒絕了900次,可是他每天都告訴自己一句話:「過去不等於未來!」今天不行,不代表明天也不行。一直到第六天,他照舊要再去那100家的製片廠,在被第50家拒絕後,第51家的製片被他感動,於是就跟席維斯史特龍說:我真的被你感動了,但是因為你實在太醜了,我找不到劇本可以給你演,所以你可不可以自己寫劇本,然後我讓你演戲。

席維斯史特龍聽了很高興,他就開始回家寫劇本,等到他寫好後,就跑到那家製片廠去,那製片看過之後就跟他說:我可以用你的劇本,但我還是不能讓你當演員!史特龍聽了很失望,他又開始跑遍每一家製片廠,每一天又被拒絕100次,他總共又奔走了9天,又是900次!但他每一天、每一次失敗時,他還是跟自己說:「過去不等於未來!」今天不行,不代表明天也不行。

到第10天,他到第一家製片廠的時候,那製片終於被史特龍感動了,所以製片跟他說:這樣好了,我用200塊美金跟你買劇本拍成電影,但你還是不能演。史特龍聽了說:不行,我堅持要自己演,因為我要當演員。接著那製片又說:那我用400元美金跟你買好了,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史特龍後來離開打算考慮想想,但他還是再一次告訴自己:「過去不等於未來!」今天不行,不代表明天也不行。所以下午他又回到片場跟那製片談,但那製片還是拒絕他。

一直到那天下午第三次史特龍再度找那位製片談,那製片終於被史特龍感動,決定用史特龍的劇本,並且讓史特龍自己演這部戲,而這部戲的名字就叫做「洛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