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我的存摺

失業近一年,六萬多元的積蓄如今也只剩下一千元,只好當伸手牌向爸母親要錢。內心是苦悶的,真的很不孝,母親靠著她的檳榔攤供應家中三餐,而山上的檳榔也轉貿給人家,以低廉的價格維持一年的生計。真的很對不起他們,正值壯年該養家活口的時候卻浪裡翻舟,一切都不是那麼盡人意。

但爸媽臉上卻沒有愁容,母親每天就顧著小小的檳榔攤,直到煮飯時刻才又繼續家中伙食。一大早又是洗衣服煮早餐很忙碌。

父親每天往山上跑,他喜歡山上的清幽,有時在魚池裡釣一兩隻吳郭魚,煮一些麵條,並將釣上的魚烤來吃,就這樣過了一個中餐。老爸有空也會在工寮裡看聖經泡茶,過得很愜意,必不會為錢的事情而煩惱。

老爸把自己取了「山叟」的雅號,並將山上的檳榔園取名為「勤樂園」。並請人刻上『勤得更樂,樂得更勤』這八個字,隨檳榔的價格越來越差,父親望著那一萬株由他親手栽種的檳榔,內心的感觸必竟是很深的。想想一切從無到有,到如今沒落寞的局面,父親的心情是百感交集的。但每年看到山上的檳榔開花結果,內心就有份喜悅,好像聽到大自然的聲音,今年又有收成了。

雖然我在家養病寫部落格,但父母從不干涉我的生活,唯一注重的是我睡眠的品質,若睡眠不充足,他們是會很擔心的。前一夜睡了近12個小時,所以今晚睡沒三小時又起來寫文章了,我要好好調整自己的睡眠,並保養好自己的身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