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三仙台和八仙洞

三仙台和八仙洞是我們家鄉的觀光景點,相傳八仙過海時,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看上了三仙台這塊小島時,便在這小島修煉。而漢鍾離、張果老、韓湘子、藍采和及曹國舅便留在八仙洞修煉。所以八仙洞真正只有五個洞,當然第六洞是非常偏僻的小洞,而且八仙洞也並非供奉八仙,都被一些和尚、道士佔為私有土地,向香客要錢化緣。有些和尚依舊抽菸嚼檳榔,毫無修道人的氣息。

五專時很喜歡和鄰居朋友坐著鼎東客運車,帶著弟弟,拿著鍋碗瓢盆和一桶水及一小包米、幾根釣竿便到三仙台釣魚野餐。那時跨島大橋還沒開工,我們一邊游泳,一邊釣魚,一邊煮飯,有時只釣到一隻三指幅般的小魚,其拉力不輸一尾大隻的南洋吳郭魚,現烤的魚味甘鮮美,真是人間美味,又有哪幾個有錢人能享受到這般大自然的豐盛美食呢?

小學時去八仙洞都會在電線杆上看到『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大字,直到長大才知他身旁還有《南無觀世音菩薩》及《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原本是一國君王,最後剃度出家,並發下四十八大願,故願力非常大。若以萬佛朝宗而言,此佛將是『南無阿彌陀佛』。

五專時要考藥師,心情非常不平靜,便騎摩托車到八仙洞朝拜,小阿姨都帶我到第四洞海雷洞朝拜。當天我一個人前往,洞中供奉孔明及袁天罡及土地公,當我拜完抽取籤詩要博杯時突然昏倒,不省人事。也不知有多久時間,還好有廟祝在旁讓我喝口水,要我另外抽一隻籤試試看,結果是上上籤,而且得到三個聖杯。我依稀記的籤詩中的一句話:《福地福人居莫疑》。我便將身上的五百元放入功德箱以做感謝。

其實班上近六十人中我的排名總在三十名上下,而且藥師考錄取率也不過是百分之二十五,所以我一直很緊張,直到成績揭曉,我的每一科成績都在六十分以上,很順利的第一次就能考上藥師,讓我有工作的機會,如今我有空還是會去海雷洞朝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