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202010506道不存久矣

 眾生是未覺醒的佛,但你沒告訴他要怎麼覺醒,他永遠都是芸芸眾生。千百年來多少聖賢哲人極力鼓吹,真正實行的卻寥寥可數。所以修道除了要有門路還要有慧根,否則只不過是一艘在大海漂流的船隻,若沒有指南針是永遠走不出這個慾海橫流。但多少人會走向覺醒之路,很少,而完全覺醒到悟道實踐卻有一條漫長的路等你去走。現在人已經不修道了,如果你是一個公司經理,叫你去修道你願意嗎?你會想:我每天交際應酬,有妹妹抱,有小三睡,你跟我講這些,對我也沒好處,搞不好是個詐騙集團,誰會相信你的話。這便是現實面,以前的修行方式已經不適用了,即使現今的修道場,又有多少我們不為人知的藏污納垢呢?我們講求速成,卻忘記自修,進佛壇是佛,出了佛壇是魔,這是現今社會的通病。大家都跟風的拿香跟著拜,只要我有入教佛祖就會保佑我升官發財,美女隨處有。但這真的是修道嗎?嗚呼哀哉,道不存久矣,這是國家之福嗎?真是悲哉尚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