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210511大覺者

 來看一下密醫的胡扯理論:

中醫裏的精神疾病,1失眠
臉書有一位燥鬱症的病患經常發表文章。我觀注他有半年多的時間了,一直以來雙方也沒有任何交集。直到這兩天他忽然宣稱自己開悟了!這幾年我在臉書上遇上宣稱自己開悟大覺者有如恆河沙數。按照江湖上的規矩,只要有人宣稱開悟,其他的開悟大覺者都得圍上去一頓胖揍。這就像是葉問2裏的劇情,站在圓桌上一柱香的時間,能撐下來的才能開館收徒。經過一番唇槍舌戰後我勸告對方,你這不是開悟,而是精神病發作了!順便還用中醫分析一下他的狀況。只不過這位兄弟應該不是我江湖中人,無門無派沒有師父所以不懂規矩。我依照慣例登門挑戰,這位兄弟居然腦羞成怒想報警抓我。污陷我是賣假藥的僞中醫師要騙他5000塊錢。
俺迷鹿行走江湖多年,還第一次遇到如此不講武德的。咱們堂堂正正的登門挑戰,對方居然威脅要報警抓我!這真的把我搞的啼笑皆非。不過我早已清楚對方是有牌照的燥鬱症患者,所以只能自認倒楣。本來只想當作趣聞事情過了也就算了。確有人不嫌事大,還鼓勵我追上去多砍幾刀。
這類的病人都有過自殺記錄,弄不好真的會死給我看。我曾經在網站遇上一個女病患遭受酸民圍攻,受不了打擊直接表演割腕自殺的。但說實在的我只怕麻煩,不怕阿飄更別期待我有啥良心道德…。真要把對方弄死了,我舞照跳,馬照跑一樣吃喝玩樂毫無愧疚。我只是不想浪費時間與他糾纏。但既然讓我追上去多砍幾刀,肯定必有深意。於是乎我操起手中的西瓜刀追了上去,經過一整天的廝殺果然讓我領悟出許多的道理。從中醫到靈魂學到丹道都能串聯起來。文章很長,我分幾篇慢慢解析。
人體的氣機不過是上下內外兩個方向。向上就會向外,向下的一定往內。如同自然界白天出太陽把水化成水蒸氣往上帶,晚上溫度降低時,空氣又凝結為露水。人體也是如此陰化陽,陽化陰。陰陽本為一體。
正常狀況下氣機按照一日12時辰循環。子時開始氣向外走,午時之後氣往內走,周而復始循環不已。所有的失眠不論任何原因,都是氣無法向內回流。氣機只剩一個方向,只能往外不能往內。換言之水蒸氣無法還原為水。最後只能逸散出去離開人體。
我們身體的能量是從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得來的。煉氣化精,煉精化炁。陽炁是人體的動力來源,白天向外提供身體動能,晚上向內還原為精進入臟腑裏儲存起來。這就像是能源回收一樣,把白天用剩的陽炁逆還原轉化成精以備不時之需。
一旦這個回收機制失常了肯定得失眠。因為陽炁是向上走,如果不能回收最後會從眼,耳,鼻,口這些竅門出去逸出身體之外。那麼身體裏就沒有多餘的備份能量可以儲存。人之所以無法入睡就是因為陽炁會聚集頭部,讓人腦袋烘烘的而且思緒停不下來。即使勉強入睡,睡眠品質也會很差,夜晚多夢,睡的很淺稍有動靜就會清醒。
一般型的失眠像是晚上喝了過多的咖啡。咖啡味酸,酸味五行屬木,木能生火。心火一強就會燒腎水,水一加熱由精化為陽炁。向上走最後到達頭部,人自然就睡不著。所有提神飲料,毒品原理皆不外乎如此。如果沒有使用任何提神飲料或藥物,單純因為情致也會造成失眠。例如中了頭彩情緒亢奮,或是另一半出軌情緒憤怒。這些都會使能量無法回收造成失眠。
上面所舉的例子都是一般人也會遭遇的。而我們要探討的是長期失眠的情況。為什麼陽炁會無法回收回去?中了彩票頂多興奮一個星期,激情過後你就能夠入睡了。最怕的是那些負面情緒,忌妒,恨意,憂傷等…。短時間還好,時間一長肯定得出問題。會造成能量無法回收的原因有很多種,但其作用原理只有一個。那就是身體裏已經有陰邪之氣入侵。
陰陽本一體炁化精,精化炁。向外的是炁,回收時又變回精。而五臟六腑,全身上下經絡皆為精炁的儲存之所。一旦外界的客邪之氣入侵人體,佔據了陽炁原來的位置就會讓陽炁無法回到本位。舉例,凌晨1點~3點是肝經的時間。這個時間點陽炁要回收進入肝臟裏。如果肝臟裏已經有了邪氣,甚至是癌細胞或腫瘤時。那麼這個人丑時一定無法入睡。即使他在丑時以前入睡也會在這個時間清醒,直到丑時過後才能睡著。要是他整晚都睡不著,那麼…不用懷疑這(已經是全組害了了)從經絡臟腑的角度來看,這個病人的身體已經有多條經絡堵塞不通了。
用西醫那套治法,一點屁用也沒有。任何一種安眠藥都無法幫你打通經絡,清除邪氣。即使我拿一根棒子,每晚把病人敲暈,一樣毫無用處。只要陽炁無法逆還原回去臟腑,都是白費心機。時間拖越久病情只會越來越嚴重。
陽炁長期無法逆還原,身體就不會有備份能量。這好比我們汽車的電瓶是靠著汽車行進時回充的。經絡要是堵塞住一兩條,電瓶蓄電力只是下降,這還可以撐一陣子。如果堵塞太嚴重,已經長期無法入睡,能量只能出不能回收那麼早晚能量會耗損的乾乾淨淨。
客邪之氣是如何侵入人體的,且聽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