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20210521航海王

 兒子,這一生我沒教你甚麼,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給你看的課外讀物:橘子少女、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到哈佛最貧窮的女孩,這些啟迪你心靈的書籍不知是否開啟你的視野。這十年我們幾乎沒有相聚的時光,也甚少聯絡,但我的臉書卻寫著我對你的潛移默化。你看著我這一位精神疾病患者的父親如何走出情緒的攪擾,從哀怨,憤怒,自卑,對人生無望,慢慢藉由寫作找出人生方向,這也帶給你的人生充滿正向能量。每個人都有困境,你要如何處理,這就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我們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而是在暴風雨襲擊的氣候下,仍能像一位堅韌的老船長,掌好舵,不管外面風雨,只為自己的航道向前航行。你將上大學,我這個失敗的父親沒有甚麼祝福的話向你恭喜,因為你人生的旅途還很長,希望你成為未來人生的航海王,父親在遙遠的東部默默祝福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