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20210519可怕

 李尋歡這個帳戶是我文章的集中地,這個帳戶甚少有分享別人的文字,很純粹,也很乾淨,所以有些李飄帳號的網友都跑到李尋歡帳戶專心閱讀文章。我不知他們吸收多少文字,但他們的反應比較直接,會給你按讚,甚至留言鼓勵,若沒有先前的騷擾事件,相信我會有更多創作。但有失就有得,這一個禮拜我也在反省到底要寫怎樣的文章,才是文字的精靈所要提示我的。我一直相信有個寫作精靈伴著我敲打鍵盤,共同把文章創作出來。我根本沒有構思,也能很順利的完成文章,有時寫完都懷疑自己是怎麼想到這個主題,因為自己根本沒有那麼多主題構思,都是隨興所至,但也因為這個隨興所至讓我十年來完成了三千篇文字。這個驚人的創作量,連我也吃了一驚,這個動力很可怕,沒有人逼迫,我卻能靜靜地坐在電腦前創作,而且十年如一日,如果是你,你辦的到嗎?有時我真的懷疑我的大腦被外星人植入晶片,否則這些文思是怎麼來的,我也想不透。沒有人教,也不是文學科班出身,又是沒出過國的躁鬱症患者,你叫一個精神疾病患者靜下來寫作,連續寫十年,這可能嗎?也許我真的有一份特殊的神祕感,連自己也說不出為何會如此。所以有醫師在研究我的創作,有作家在閱讀我的臉書,他們雖然好奇,但他們還是讀者,而我卻是活生生地台上表演者,十年了,這場戲會不會落幕呢?很難說,當寫作精靈離開我的世界時,就是我變成正常人的時候。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