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20210429執迷不悔

 雨細細地飄著,天也漸漸冷了,我的內心卻是炙熱的,我發覺我有顆良善的心,雖然很多小缺點,卻不減我寫作的熱情。人要有個嗜好,每天品酌一番格外放鬆。寫作就是我每天必須品嘗的瓊漿玉液,但在臉書很少有人以這種方式與外界交流,有些人的臉書根本沒有管理,只是看著別人的貼文或放上幾張照片,我卻喜歡每天寫,因為我有這個動力,這種力量綿源不絕,我稱之為原力。這是最不具運動傷害的休閒活動,既動腦又動手,所以不會老化。寫作時間不用久,盡興就好,不求頂尖,盡力就好。這是一種自娛的方式,創作十年,豐沛的腦力活動已讓我思緒敏捷,更讓我修心養性,這種文字的陶冶讓我的生活著力於創作的宇宙,這種力量來自天啟,因為日記的寫作方式也是一天是一篇,但我可以創作到十篇,這種原力太可怕了。拜科技之賜,電腦鍵盤的敲打取代了書寫模式,反而更有利於運用於寫作,也讓我有不同的文章內容傳達給外界。不須主題,我文章的主題就是:我的人生故事,這是一個說不完的故事,只有未完待續,沒有最終回。連載十年,讀者不多,我卻執迷不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