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20210515閱讀與寫作

 20210515閱讀與寫作

長期大量的閱讀是寫作的唯一良方,我們不須讀艱澀的文言古文,這些詩詞在國高中時期就接觸不少,我們需要的是以最淺顯的字彙寫出自己想表達的文字。若你想加深寫作能力,先從膾炙人口的小說開始看,如三國演義這本名著,我大學時期看過三次,所以學會文章的流暢性。也因為裡面的鬥智權謀讓一般人學會如何運用在職場,所以很建議大家閱讀。要寫作就必須靜下心思下筆,總不能發呆吧!由於自己從小有寫日記的習慣,所以有創作的慾望,而且非常強烈。但要寫虛無的創作題裁反而無法下筆,這時我會閱讀寫作技巧的書籍。只要融會貫通,並捉住技巧,便可開始嘗試創作。剛開始會創作在WORD檔再貼於部落格與臉書,但後來發覺創作量太大,寫作十年已經創作三千篇,只好存在部落格、臉書及大陸微博。存部落格有一個好處,搜尋方便,要找舊文章比較容易,我都存在google部落格。偶爾有讀者閱讀,並提出建言,這是增進寫作的動力,並讓自己更有毅力完成創作,所以有激勵作用。我們並不是大作家,沒所謂的版權,只要有人閱讀、欣賞、並提出看法,便會增加你寫作的信念,這便是我的寫作歷程。我也將這方法教兒子,因此兒子有自己的部落格,也循著我的模式開始創作,如此便是最好的傳承。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