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20210504無師自通

 在躁鬱症二十五年的旅程中,我從瘋狂、憤怒、哀怨、尋死、住院七次,認為人生沒有意義到省思、推演、咀嚼、回味、再到心平氣和,進而以精闢的眼光觀看世界。這段路走了二十五年,若是你,你願不願意走,這段日子是一種烈火焚身,只會留下深刻體悟,每一段過程都歷歷在目、永生難忘。走出來我並沒有特別喜悅,而是一種感恩的滿足,因為沒有這段路,我的人生不會如此豁達,也造就我達觀的心境,讓我更能分析一個人的心理,也讓我平靜面對事物。這並不是藥物所能達到的效果,而是經由三千篇的創作,在十年的寫作中所理出的頭緒,所以我特別珍惜它。這是無師自通,也是閉門造車,卻讓我打通任督二脈,如今的寫作模式已經擺脫以前的哀怨氣息,完全活出全新的自我。我很珍惜現在的日子,若你也有相同的困擾,請你聽我的建議,靜下心來寫作,日積月累,你便會和我一樣打通任督二脈!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