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20210520睡眠品質

 在寫作的過程中,我會把廣播音樂調小聲,調到幾乎聽不見,然後開始創作。我的創作時間從早上起床開始,先沉思,然後靜下來寫作,開頭落筆,隨著文思繼續寫下去。很少遇到瓶頸,幾乎可以順利寫完。最近由於李尋歡帳戶得到不少迴響,讓我寫作的信心加深,也讓我更有衝勁。李飄帳戶比較沉寂,但這是我生根的帳戶,所以文章我是兩邊貼,只不過是順手的動作,也讓同學、朋友知道我過得還好。昨夜十一點睡,睡到早上六點,中間起來小便兩次,昨天太早起床,影響作息,經過一天的調適,又回復正常。今天就比較有元氣。我容易被中斷睡眠,因為睡前會喝一大杯水避免口渴,但半夜就會起床尿尿。有時一醒就不想睡了,所以會打亂睡眠品質,但這機率很少,我會強迫自己睡眠,直到天亮。我的睡眠品質並不佳,老了前列腺也出問題,遲早要就醫。但我盡量少喝含糖飲料,一天喝一杯咖啡廣場,一包半的菸,疫情期間也不太敢外出,所以買彩券的動力也降低了,昨天跟今天都沒買,只是呆在家寫臉書,反正生活就是找事做,你說不是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