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210511本末倒置

 在我躁鬱症25年就醫期間,曾遇過一名醫師本身也在服用精神科藥物,所以很關心我的病症,因為他是基督徒,前妻經由教會輾轉認識,也留下電話給我,我曾打過一通電話給他,後來他調走,我便不再與他聯絡。畢竟他是個忙碌的醫師,我只要正常就醫就好。在此我要說明的是,連精神科醫師都會面臨精神疾病的困擾,但經過服藥也能正常作息,甚至工作,所以醫師並不排斥服藥,畢竟他們是這方面的專家。反而一般人會拒絕就醫,相信民間偏方,這反而是本末倒置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