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20210505獨行俠

 我是個特立獨行的寫作者,也是個找方法的創作者。就像小學時學會起承轉合的寫作技巧,便奠定我的作文之路。同樣的十年前,剛開始也是苦於不知如何提筆寫作,於是買了寫作方法的書。書中告訴我我描述的重要性。先由一件事物開啟導引之路,引領讀者走入你的寫作世界。寫作要有主題性,最好以自己為出發點,以我思我想我在的本我觀點,觀察世間周遭的變化。每天的心境是不一樣的,如此便有很多主題,再加上文字的排列組合,便可以形成一篇屬於自己的文章。如此行之多年,我得到啟發,如今我把方法告訴你,這個方法適用每個人,尤其心靈受傷的你更適合這種方式療癒自我。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甚少知己,最好的知己便是自己,所以別忘了常和心靈的對話,這種隱私你看狀況要不要公布,只要寫出來就舒坦多了,所以我的金言玉語希望你能聽進去,謝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