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20210504心得

 社交場合,若你為了主控全場而言語滔滔不絕,這是不是一種精神疾病,我不是心理醫師,但我覺得這是有問題的。如果你到身心科就診,會發覺醫師的專長便是聆聽,在聆聽的過程中加以分析你的狀況,看是否在正常值,所以醫師善於創作,卻喜歡聆聽。也因為就醫二十五年,我也學會聆聽這項技能。我不會因社交場合居於下風而覺無聊,反而在聆聽的過程中分析你言語的邏輯,並判斷你是否在正常標準值,這便是我二十五年所得到的心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