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20210530回想

在戒菸班的時候,我真的戒菸成功,衛生所送我掏耳器跟剪鼻毛的小剪刀,用了十年還是很受用,每當鼻毛過長或耳朵很不舒服,這兩個小工具幫我不少忙,真的很感謝衛生所讓我擁有這兩項私人工具。而剪刀我也用了八年,這是在職訓班剪裁布料的工具,我也用了八年。我曾一整年沒上理髮廳,而是自己拿起這把剪刀剪髮,現在刀鈍了,明天再去十元店買一把一百元的剪刀。

讀五專的時候,我就有胃潰瘍的毛病,因為餐廳早餐都吃豆漿饅頭,配一些小菜,我真的吃不下,當時會挑食,而且又趕著上課,壓力會增加,所以胃乳曾伴我三四年的時間。當兵吃軍官連的飯菜,伙食好,胃潰瘍的疾病不藥而癒。但到台南上班,有了家庭,薪水都交給前妻,而且都吃外面,伙食非常差,又很省,胃也不舒服起來,當時得了靜脈曲張和痔瘡,後來回台東老家調養,痔瘡跟胃潰瘍的疾病便消失了。如今我的食量不大,但盡量多餐,所以體重維持在64公斤。我沒有運動但比以前都健康。

從台南回台東養病的時候,母親說你怎麼瘦成這樣,氣色又那麼差。我沒說甚麼,因為當時的我處於長期的憂鬱期,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一直想尋死。回台東慢慢調養身心,真的感謝當時的決定,若如今我還在台南,即使沒自殺,身心的疲憊絕對是一輩子的,又哪裡可能寫十年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