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20210519要求

 我不會要求一天的創作量,但我會要求心平氣和地寫,因為這是一種修練,只要在文字中找到心靈的平衡點,我的目的便達到了。但有一個前提要言之有物,有時寫心情,有時寫人物,有時寫預言,反正就看當時文思到哪。當然好文章不多,只要一星期出個一篇,便能達到寫作的效果,畢竟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寫作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是我生命的描述。這是我人生的歷史軌跡,我不願讓大家看我創作初期灰色的寫作風格,而是貼些漸漸走出陰霾的正面文章,這有助於同樣面臨情緒攪擾的讀者免於受到更嚴重的刺激。這十年我已失去數位和我有同樣困擾的臉書朋友,但我知道我不能倒,我不敢奢望成為標竿,而是告訴自己再大的風雨都有停歇的時候,也許這時的我只能找避雨的地方稍作停留,再怎麼苦的日子都過了,心靈的煎熬也已經過了,別人的批評指教也別放心上,畢竟日子是自己在過,我只想以平靜的心面對世界。畢竟我已慢慢步入人生的晚年,十年的創作豐富了我的人生,沒有這項興趣,我的日子依舊空白。我能寫,而且可以天天寫,但我也有面臨瓶頸的時刻,這時稍作休息,想想當初寫作的熱情,那個創作魂又回來了。這十年我便是如此鞭策自己,在未來的歲月,我也將如此走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