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20210515寫作療癒

 以前韓愈強調文以載道,我卻鼓吹寫作是為自己而寫。在這繁忙的世界,我們有許多苦惱無處訴說,卻又不知如何是好,想找心靈老師,一看到高額學費不得不打退堂鼓。我們有沒有想過自己才是最佳的心靈導師,因為解決自己問題的還是自己。除了生病看醫師,你又如何排解心情?我的作法是寫作,十年來三千篇的創作讓我知道有問題就寫臉書發表自己的看法。不管有沒有人看,要解決問題的人是我,解開心中枷鎖的人也是自己,因為我手中就握有打開枷鎖的鑰匙,又何必鑽牛角尖苦思無方。寫作有助於分析,條理化的整理思緒,並加以評估,絕非讓自己腦子空轉,而是積極想出對策,並一一抽絲剝繭,唯有如此才能達到寫作療癒的心靈治療效果,希望這段文章能讓你受益無窮。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