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20210519動力

 我還是會寫,今天凌晨三點半便起床,我開始整理部落格,將一些舊文章貼在李尋歡臉書帳戶,為的就是打發時間,也藉此沉澱心情。藉由以前的文章,回想自己的寫作熱情到底從何而來?後來發覺是我太早起床,精神不濟,沒有動力寫文章。而且李尋歡帳戶多了一些喜歡閱讀我文章的臉書朋友,這個經營不到三年的園地因加入讀者雜誌讀書會而認識許多喜歡寫作的朋友。不管業餘還是專職,寫作已是他們的日常功課,想想自己十年三千篇的寫作量,每天分享三、四篇,也要一百天的時間。今天貼了九篇,數量驚人,但我還是要繼續寫作,畢竟我是為自己而寫。寫作的要領無他,就是動力兩字。只要找回寫作的熱情,沒人逼你,你的文筆便會有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般青脆有聲。有網友建議我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一草一樹的四時變化也有神的美意。我卻在寧靜的電腦桌前遨遊文字中的浩瀚宇宙,我永遠征服不了,只能隨之馳騁,並迎向情緒所帶來的點點漣漪,進而化為寫作的文思。不管有沒有精進,我都在創作,不為別人,只為我自己。這是我的生命,我不能因此揮霍,與其拿來運動、踏青都浪費了我寫作的時間,這才是我不願離開電腦桌的原因。因為文思總是在瞬間即逝,我不能錯過任何創作的時間,只要文思來到就是我寫作的時間,不受干擾,直到整篇文章完成。所以我是個有孤僻性格的孤獨老人,聊天交友對我都是浪費,除非一天的創作量已經完成,我才會鬆懈下來,否則我還會在腦海搜尋下一篇文章從何而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