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20210519盼望

 現在疫情嚴重,在家看臉書的人數增加,我的國民義務就是盡量寫出一篇可讀性的臉書文章來平靜讀者的心靈。我的功用很小,也發揮不到甚麼效果,但一點心意也不施捨那未免太小氣了。明天開始我就不在讀者雜誌貼文章,因為我已經開放李尋歡臉書帳戶,讓所有人都可以閱覽,我也沒必要每天為了貼一篇文章跟其他作家相比,在自己的臉書帳號書寫,想看的網友自然會看到,也避免干擾。臉書帳號若有人干擾就刪掉網友,所以我從500個朋友縮減到兩百個,畢竟寫作才是我的目的,靜靜的寫作便是我想要的生活,其他都是附加的,而且我獨自寫作已經十年,也不會因外在環境而受到影響。我不知兒子會不會像我一樣寫作,我只要他快樂,好好進大學吸取新知就好,以後的事以後再打算。而且我這種寫作方式是無償的,所以沒有人願意如此做。別人的文章都要用錢買的,我是無名小卒,只要一篇臉書文章就能滿足我的創作慾望,那我的心願便達到了。所以我才會說:只要活著,就有盼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