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20210515初衷

 我不會關心疫情如何?因為我的恐懼早在三十年前已經耗盡,現在的我平淡的看待世局。我曾說台北會火山爆發,導致台北去不了。如今卻是疫情嚴重讓大家不敢去北部。幾天前去醫院就診,結果警衛劈頭第一句話便是問最近有沒有去台北?可見大家把台北視為洪水猛獸。天龍國再也不是人人稱羨的人間天堂,股票大跌,交通打結,停電讓大家知道台灣有多脆弱,加上疫情蔓延,路上少有人群,八大行業關門歇業,這時的你會做甚麼?焦慮?恐懼?害怕?還是麻木?大家都沒經歷過這場世紀災難,卻在2021年全讓我們遇見,可見人類是多麼渺小。如果這時你會想起我說的:台東藍,長濱更藍。這句話。你會不會羨慕我現在的生活呢?當初你認為的落後如今成為人間淨土,也許這是一種天擇,但我們卻走了不同的路。我依舊在創作,內心沒有焦慮,藥繼續吃,文章慢慢地寫,不管外面怎麼變化,都改變不了我寫作的初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