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20210530死亡之旅

 我在台南工作的時候,一直發病,經常回台東就醫,甚至住院,回台南後父母跟著我一起去台南,希望能辭職。但前妻的姐姐也就是診所的老闆娘在會議室當著父母的面說:我看你回台東後,你父母靠甚麼養你。當時我臉色大變想要發怒,在旁邊的母親拉住我的手,於是坐在椅子上被訓了半小時。但沒半年我就決定不告而別,因為前妻的姊姊都會叫我幫當醫師的姊夫或診所藥師或復健師上持續教育。這些課程並不在台南市,有時要跨縣市,我曾到花蓮上醫師持續教育,又到高雄上復健師課程,還到嘉義上藥師課程,這些都沒車馬費補助,都是花自己的錢,這對我薪水低的小小藥師根本是很大的負擔。我在診所當打雜,推從安養院來的病患做復健,有時要買午餐給前來診所的岳父母吃中餐。岳父中風也都要復健,我就當推輪椅的,所以雜事非常多,多到我很累。吃藥又讓我昏昏沉沉,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心想如果現在不逃我會死在台南。於是狠下心來在父親來探望我時把所有衣服書籍及電腦搬上車跟著父親回家。這次不告而別也讓我不再回台南。後來我回台南把藥師證書硬要回來,才結束了這場死亡之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