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20210519附屬品

 凌晨三點半就起床,原本只是起床小便,卻變成起床,一直耗到下午四點,才不堪負荷上床小憩,沒想到睡起來已經晚上八點半,吃了碗媽媽煮的陽春麵,還是有些疲憊,吃完晚上的精神科用藥,還是有些倦意。白天專注於創作,花了不少精神,長時間的寫作會讓我亢奮,加上咖啡,往往是睡眠殺手。不過現在的我累了就睡,睡飽了就寫,盡量不浪費時間。這一篇應該算是流水帳,但也是一種紀錄。連續幾天的多篇創作已經讓我神情緊繃,若無放鬆的睡眠就無法達到休息的效果。所以我很注重睡眠,這也是我的養生之道,若沒充足的睡眠,我的情緒會不穩定,病情也會惡化,所以要拿捏好創作與休息的時間,否則得此失彼。寫作是我的興趣,但也不能拿身體健康開玩笑,畢竟健康才是我優先考慮的大方針。寫作相對是附屬品,所以要有正確的觀念,才能長長久久,你說不是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