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20210522樂器

 樂器奏出來的音符真的能撫平心靈,不須刻意雕塑,按著你的喜好摸索,重複二十次,你便會連串成一首輕快的樂曲。就像有些兒歌,不須長,重複幾個音符就能達到安靜人心的效果,也許這才是最真誠的聲音。原本一早起來我便會焦慮地上彩券行買刮刮樂,直到錢都花完。今天也是錢都花完了,還是很焦慮,幸好在要丟棄的紙箱中找到妹妹的口琴,吹奏一小時,不是廣播中的情愛歌曲,而是真真實實的樂聲,這時才發覺原來音樂之美如此乾淨,好像山中幽谷傳出的空曠回音,那是洗滌人心、讓人得到安撫的樂曲。雖然我不懂樂理,但慢慢摸索,我知道口琴是最方便的一個樂器,不需插電,體積小、攜帶方便,只需一個人摸索,不須老師教,便可分辨高低音,然後自己搭配高低音的轉換,一直重覆,便可熟練,如此也轉移我的注意力,一個小時下來,焦慮的心情消失,我才發覺音樂有治療心理困擾的效果。所以沒嘗試就不知結果如何,在此還是要感謝妹妹留下這份珍貴的遺物給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