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20210523職志

 台灣太小太狹隘了,各個門派各立山頭自以為是,但台灣人真的以此自滿嗎?若不走出去你不知外面的世界有多寬廣。若我一直在台灣的臉書寫到死,也沒人會注意,為何我在大陸寫微博四年就受到關注,這是甚麼原因?在台灣,大家都認為精神疾病患者沒有話語權,只不過是一個等待進入精神療養院的社會毒瘤。但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是個異類,我不屈服,我要突破,寫臉書是我的窗口,我一直善用它,也因為如此讓我發光發熱。若沒有這項工具,我可能還是個自怨自艾的精神疾病患者。我雖然毫無社會用途,但我是會思考的蘆葦,只要一坐在電腦桌前,便是我的創作時間。多年的筆耕讓我的文章被人看見,如今獲邀徵稿,這是我的殊榮,我很珍惜,但不因此自滿,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因為這是我一生的職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