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20210522口琴

 聽別人唱KTV還不如自己摸索樂器,國中時我買了一支吉他,四十幾年沒摸,自己也不會,幾個月前丟了當資源回收。今天第一次接觸到口琴,才知道音樂驚人的魅力。原來不須花錢就可以自己編曲,我還嘗試從中音轉換到高低音,想的到的變化都大膽嘗試。而且吹口琴可練肺活量,何況我是個老菸槍,肺活量日益下滑,這項樂器剛好輔助我的肺部運動,如此達到安定心情及增加肺部功能的效果,真是一舉兩得。如今我又多了一項健康的興趣,這樣只要焦慮時便可拿口琴出來吹,避免上彩券行的念頭急遽上升,也增加我寫作的創作力,否則這一個星期我已經寫不出東西,都是貼舊文章,如今一早就創作三篇有關口琴的文章,真是感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