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210512無感

 手上沒股票有個好處,看到股市崩盤絲毫無感,我還是彩券照買,臉書照寫,絲毫不受影響。但我曾提醒大家要把手中股票清空,這次可能跌破萬點大關,因為這次崩盤會造成全球經濟大崩盤。一是印度變種病毒已經使疫苗的保護力只達兩成,所以染病死亡人數會急遽上升,影響經濟生產。再加上美國大量印鈔票導致的通貨膨脹,更會讓股市雪上加霜。又加上美國失去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市場,只會讓崩盤更加快速。這讓我想到1991年股市從萬點崩盤到三千點,真的很多人跳樓自殺。現在想想,大家都笑我每天買彩券,但如今各位股票賠了不少錢,卻忘了我當初勸各位的股市局勢。現在只能希望大家有聽我的忠言,因為局勢不同了。台灣的社區感染已經蔓延,這對經濟面都是極為不利的局面,大家還是好自為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