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給上帝的一封信(1)

寫給上帝的一封信(1)
親愛的天父:
我好久沒禱告讀聖經了,我幾乎忘了你的存在,依舊抽菸、吃檳榔,每天無所事事,我覺得很空虛,如今我想靜下心來訴說我的心情。

我每天十點多睡覺,七點多起床,起床後便是上網看有沒有我的信,再來是看中廣留言網,然後就發呆,漫無目標度過一天,晚上吃躁鬱症的藥入睡,一個月拿一次藥,失業在家已經兩年。剛剛看完張瑜所著的《蛻變‧躁鬱症患者的告白》,她是個留美碩士,住過五次院,發病至今也有15年。我住院4次,發病至今也是15年,看到她很用心的寫這本書,雖然是小小的一本書,卻有如寫論文的心情去完成它。

天父,我得這個病祢一定知道,祢也知道我的苦,我沒有工作,老婆要跟我離婚,我好像是個廢人,我好想與祢對話,而不是倒垃圾一般將內心的苦楚向祢傾訴。但我沒有甚麼朋友,這些話只能向祢訴說,天父願祢聽到我的禱告。雖然然我不會禱告,但我還是要向祢說:謝謝祢愛我,沒讓我餓著、受凍,而且每天還有零用錢買飲料、香菸,甚至是買書籍和買樂透彩券,相對別人而言我是幸福的。兒子也不用我養,也不用工作,父母給我零用錢,我是不是太不負責任了?

親愛的天父,得躁鬱症也不是我願意的,但我可以活得更健康一點,不要讓人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個精神病患,也許這種刻板印象無法改變,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個病人,這是無法改變的。

天父,我很想問何時我才能有份穩定的工作來養家活口而不是坐吃等死,也許你訂的日子未到,我會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