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與神對話44

與神對話44

我:神啊,我是不是需要再買些書來讀,因為我覺得有所匱乏,寫不出東西,想藉著看書來寫些東西,不知道可不可以?

神:你已經買了好多書,書永遠都不夠,而且你讀得有沒有消化吸收?對你有沒有幫助,如果有就買吧,但買了就要讀,不要束之高閣,而且要活用,你買的書都是心靈成長的書,剛開始比較難以看到成效,但對你的心靈成長有很大的幫助,可以買來看,現在你的書單有尼爾的《比神更快樂》,《生命空白頁》,還有《與成功有約》、《第八種習慣》,這些書都該買回來看,但不急於一次就買回來看完,可以分兩次,如此比較方便一些。

你能有多少收穫就看你吸收多少書中的知識,活用在生活中。這些需要生活的經驗累積,你看了數百本書及到底活用了幾本,不要光說不練,多回頭看看以前的幾本好書,書不是看一遍就夠了,而是要多看幾遍,你自己再回去翻看看哪些書值得一看再看,相信你會有所收穫的。

我:神啊,我是不是不會賺錢,不然我要存兩萬元都不知要幾個月?

神:不要看輕自己,賺錢是一種樂趣,你要樂在其中,如果有一點絲毫痛苦的成分在都無法成功,因為你無法持久,所以要快快樂樂的賺錢。也許你認為你賺得不多,但要看你所賺與所存的錢做一個比較,賺得少存得多便是成功的,賺得多存得少便是不懂開源節流,你已經做得不錯了。再兩個月,你的存款就可以到兩萬了。

我:神啊,我會以何種方式富有呢?

神:你的富有來自心靈,只要你的內心充滿富足感,便是一種負有,富有不需外求,有的人很有錢也不會快樂,有些人欠了一屁股債,你要感到慶幸,沒有欠人錢財就很好了。若你真的想要富有,《秘密》與《力量》這兩本書都提得很詳細,你去讀一讀吧,好好回味富有來自哪裡!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