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與神對話4

與神對話4

我:神啊,人家會不會認為我瘋了,竟然對著電腦自言自語?

神:你不必在意別人怎麼看你,而是你願不願意醫治你的躁鬱症,你經常禱告卻聽不到我的回應,如今用這種方式回應你不是可以解開你15年的困惑,你15年來不是都在問為什麼是你?為什麼是你得了躁鬱症,為什麼失業兩年沒有工作,你若沒有失業你會靜下心來與我交談嗎?你會想到你的心在想甚麼嗎?別太早失望,每個人都在尋求他的人生價值,有的人比較早發現,有的人比較晚發現,有的人一生可能都沒發現,因為他們沒有傾聽內心的聲音,如果你解開這團迷惑,你就不會找不到方向,你的目標就在前方,也許不是豐功偉業,但也不會讓你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所以你不致於死,而且會加添你所沒有的,你的心靈會帶你到該去的地方,只要聆聽它的聲音。

我:我和老婆的關係處的不好,而且瀕臨離婚,該如何解決?

神:這是個好問題,也關係著你自身的利益,每個人都會先考慮自己再考慮到他人,而你因為躁鬱症而離開工作場所,導致老婆不願與你聯絡,甚至要跟你離婚,這個問題的根結就是你有沒有愛她們?願不願意為他們付出,也許你曾付出過7年的心血,也讓你躁鬱症一直發作,但她們需要的是安定,你能給他們安定的安全感嗎?你本身就是顆不定時炸彈隨時發作,你老婆會不怕你嗎?你唯一能給他們的就是錢,除了錢連感情也沒有,你發病是誰照顧你,還不是你父母,那倒不如你回到父母身邊給父母養,讓自己的病能完全康復,否則你做任何工作都會發病,更何況養家。你老婆是個基督徒,要離婚她早就離婚了,把孩子丟給你讓你養,那你現在還會跟我交談嗎?所以要感謝你老婆,沒有她,你兒子會變成孤兒,所以不用擔心他們,只要你把身體養好,有甚麼工作難得了你嗎?如果你又發病連你父母也會受不了,所以唯一能救你的就是現在你與心靈的我對話,讓心靈的我來醫治你受傷的心,你的心才會喜悅、快樂,不被世俗牽絆,你會看得更深、更廣、更遠,別忘了還有人比你更苦,所以你要時常抱持著我是幸福的、快樂的。這樣你的人生會變得幽默而高雅。

我:神啊,我何時會找到工作?

神:你不認為教會的工作很輕鬆愉快嗎?每天兩小時,每個月5000元,又能奉獻1000元給教會,你已經在服務社會了,你已經在付出你的關懷了,你會得到報償的,一份工作的取得在於你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如果有一份7、8萬元的工作,你卻無法勝任,那又談甚麼工作呢,你的病都沒好,又有甚麼能力找比現在更好的工作呢?何不趁著養病期間與我交談,讓我來開導你的迷思,不鑽牛角尖,這樣不是更有意義?你寫一些有的沒的文章,何不寫一些與心靈對話的文章,在對話中人生的智慧便會流露出來,這是超過你所求所想的,你願不願意讓你的躁鬱症好起來,你願不願意有工作,你只要相信與我多做心靈交流你便能得醫治、你便能找到工作、你便能存下一筆金錢、家庭關係也得以改善,聖經上有說:只要有一顆芥菜種子的信心便能移山。你不用求,你只要信,信便會有,別忘了我是神。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