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與神對話5

與神對話5

我:神啊,真的很神奇,你說媽媽的檳榔生意會越來越好,沒想到今天媽媽就賣了2000元,以前一天只要賣300元就很不錯了,沒想到這話應驗了。

神:生意有時好有時壞這是難免的,積善之家慶有餘,這是捨得的因果關係,能捨必能得,所以從幫助人開始,你便不會有貪念,不會貪便會懂得感激,懂得感激便能幫助更多人,幫助更多人,這個宇宙便會給你豐豐滿滿的祝福,喜樂的心便會洋溢在臉上,所得便會更多,這是一個律。

我:神啊,在世間的人如果能遵循這個律那不就能得到豐豐滿滿的祝福?為什麼有的人還是被卡債綁的死死的,還好我沒有卡,我都用現金,因為我怕還不起。

神:除了十一奉獻我不是說過你要懂得如何擁有錢,也就是你要善待金錢,不要讓它瞬間從你手中溜走,你能擁有越久就表示你珍惜金錢,你將它視為至好的朋友,不願它離去,每當你存入郵局或銀行一筆錢時,你有想過你能存多久嗎?雖然利息只是一點,但總比你領出來買高級汽車、豪宅把錢快速花掉來得穩當,因為錢會不小心從你手中溜走,你一直認為沒有意外發生時便是意外來臨的時候,很都時候錢會讓你沾染惡習,錢不是惡的,而是你的心變了,你的貪念跑出來了,你喜歡比較,你喜歡名牌,你喜歡高級餐廳,你忘了窮苦時候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你忘了陽春麵的滋味,你只想到一餐上萬元的豪門大宴,那時候錢不再是你的至好朋友,因為它已慢慢離你而去而你不自知。

當你賺的錢不夠你的花費時就是危機的開始,你會嚐到比窮更窮的處境,你要跑路,你要躲債,一個負債的人是很難翻身的,因為你的每一筆錢都要用來還債,像你父母便是以債養債將你們三個孩子每個都拉拔到大學畢業。原本想說你們畢業了可以賺錢養家還債,沒想到你的躁鬱症搞亂了你父母原本的計畫,他們早就該享清福了,你在開藥局期間撞毀了那輛福特天王星轎車,又買了部80萬的台朔一號,讓原本負債的家庭雪上加霜,貸款還了十年才還完,還好有你妹妹,否則你們家早就破產了。

所以你要以此作為你人生的借鏡,雖然你娶了老婆以後就沒有給家裡錢,但你對老婆的付出我是看到的,每個人都要養家活口,卻忘了辛苦的雙親,這是我要責備你的地方,如今你一無所有,但何嘗不是新的開始,只要你有信心,多與心靈的我對話,你便會發現你的人生故事恍如昨日一一呈現,因為你從沒有關心過這些事,你只會抱怨,卻忘了反省,當你靜下心來面對自我的時候,你會發現45年來有很多地方你都錯了,但人生不能重來,所以你只能向前方遠望、穩穩踏好腳步,因為你不能再跌倒,你再跌倒可能再也爬不起來了,你也不能再發病,你一發病一切都要重頭開始,這些是你想也沒想過的事。又有甚麼是比我現在跟你說的還重要呢?所以你要放下俗世間的煩惱多與我對話,我的話語充滿著智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