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與神對話42

與神對話42

我:神啊,難道馬英九無法連任?他的民意會輸給蔡英文?

神:每個時刻都考驗著馬英九,尤其這次的連任之路對手不是泛泛之輩,民進黨處於團結的氣氛中,所以國民黨必須傾全黨之力來力博2012總統大選。綜觀去年五都選舉,民進黨的總得票數勝過國民黨,所以國民黨必須再加把勁,馬英九不是沒有贏的機會,而是要步步為贏,否則真的會變天。

我:難道台灣不會出一個女總統?

神:這次是台灣最有可能出現女總統的一次機會,蔡英文的親和力確實比馬英九強,馬英九執政3年疲態已現,看得出他仍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這就是人民對他感覺有落差的地方!即使這次馬英九連任,難保下一次會被民進黨輪替。因為國民黨沒有提出改革的方針,永遠跟不上國際的腳步,這樣的執政方式會讓人民唾棄的!國民黨有可能在這次喪失政權,這是讓國民黨有個反省的機會,看看未來該如何走!

我:如蔡英文領導的台灣會比馬英九好嗎?

神:每個執政者有每個執政的難題,不是誰來做一切問題都能迎刃而解,還是需要智慧及毅力來解決問題,人民對下一任總統有很深的期許,所以不論是馬英九,或蔡英文,大家都希望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

我:難道總統這個大位是天命為依歸?

神:並沒有天命,而是吸引力法則,你對總統的看法和大多數人認定的相同,那你所認定的人選就有可能是下一任總統,如果每任總統都以天命來論斷,那就不需經由民主程序來選總統了,一切接由內定不就好了,這樣的方式大多數人是不會接受的。

我:選總統這個議題還可以談一年,到時就看神的答案對不對,錯了也只有笑一笑的分,反正不傷大雅!

神:別在意誰選上總統,而是要在意誰能給我們更好的四年,人民要的只不過是過個好日子罷了!所以在位者應以人民的福祉為依歸,即使下一屆無法連任也要把事情做好,唯有這樣,社會才會進步。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