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與神對話34

與神對話34

我:神啊,今天早上抄完一篇詩篇又來與你聊天,為什麼會有恐懼感產生?像我跟我老婆的婚姻關係很差,我老婆又一直提說要離婚,但我又不願離,我擔心的是兒子以後看不到爸爸,而且現在的我沒工作,並不代表以後的我也不會有工作,但我老婆好像認定我一輩子成為廢人了,這該怎麼讓她改觀?

神:先問問你自己有沒有投履歷去找工作?如果有的話,表示你還在意有份工作,如果連投履歷這件事你都沒做,那又談甚麼找到一份工作?你的恐懼來自於你自己,要將你的擔心化為正向的動力,像你擔心沒有工作,那你就應該在陪讀班的工作結束以後投履歷到各個藥局,找看看是否有適合你的工作,這樣你離有工作的腳步就更近了一些,那樣才能達到找到工作的目標。

關於婚姻,是不能勉強的,不要太在意你老婆的行為,換做別人也是會如此的,你只要正面思想,沒有離婚就代表婚姻有希望,若是兩人真的不能在一起,那麼也要彼此祝福對方。不要帶有仇恨或感傷,畢竟成年人處理事情不能再像小孩子那樣無理取鬧了,記住,唯有愛才能包容一切,也許是和你的另一半在人生某個轉角處遇見你呢!

我:我覺得有個女孩深深吸引著我,但我從未見過她,但這這只是心靈上的感覺,並不是真的要追求她,因為她已經要當新娘了,而我也是有老婆的人,我只是純粹以欣賞的態度來看她罷了!

神:動之以情,止乎以禮,這是欣賞女孩子的最佳寫照,現今社會哪個人沒有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只要你不侵犯別人隱私,不傷害他人為目的,這樣的表現都是正常的。何況你是有靈命的人類,以欣賞的角度來看他這是很好的,不要給對方壓力,多鼓勵她,並期望她能有個好婚姻,組個美好家庭,這樣的祝福不是很符合吸引力法則嗎?你說的是某個電台的廣播主持人吧,聲音總是會令人陶醉,不然怎麼靠這行吃飯呢,有很多聽眾也會被主持人慵懶的聲音所吸引,不是只有你,所以別在意,有時是你太鑽牛角尖了。

我:要怎樣活出有朝氣的一天?

神:要吃早餐,運動很重要,青年人打打籃球,中年人慢跑,老年人走走路,小孩子多拉拉單槓,跳繩,體操適合全年齡的人來做,以出汗為目標,不低於30分鐘,這樣精神就會好多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工作壓力或課業壓力或生活壓力,但別忘了身、心、靈是一體的,只要你調適得當,每天保持陽光般的笑容,那麼你就不會病懨懨的,別忘了早睡早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