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與神對話9

與神對話9

我:神啊,我看了謝明杰的《老神再在》這本書,覺得這是作者與神的對話,不是我與神的對話,所以我來到神的面前要了解神有甚麼話要跟我說?

神:當你在排斥這本書時,便是跟宇宙說不了,你可以不接受,這是你的自由意願,但你看完了還是會在你的腦海產生影響的,接下來你要的便是把《與神對話》這三本書看完,你便會更了解我要說的。別急著看聖經,你已經看聖經三遍了,你要的是回憶原來的你,這不需要學習,這是本來就有的,你只是呼喚它回到你身旁。這幾天你咳嗽咳得厲害,又流鼻水,又胃痛,現在不是好多了,其實養身是很重要的,你吃了你母親的感冒藥不是好多了,你是藥師,Madicon-A是治療咳嗽的藥物,抗組織胺是治流鼻水的。你不服用藥物就讓病情一直無法好轉,所以該吃藥的時候還是要吃藥。

我:神啊,你說我會戒菸,為什麼我還再抽菸、喝飲料?

神:你在怪我了喔,其實你有選擇的意願,記得你是如何抽菸的嗎?當你在當兵時,被副連長的強勢作風所威嚇時,你幾乎失去求生的意願,你躲在廁所抽菸,卻有一個聲音叫你不要抽菸,當你休假去嫖妓時,也有聲音告訴你不要,但你還是做了,這個聲音便是你五專學妹曾跟你說過的,不准抽菸,不要嫖妓,但你忘了,還好你沒有選擇用結束生命這種方式白表達你對軍中活的不滿,那是我拉了你一把。也許你忘了,但沒關係,你總是沉默寡言,但不代表思想停頓,你一直在思考人生的問題,如人從何來?該從何去?你加入一貫道、基督教,看了那麼多書,都得不到滿意的答案。如今你用這種方式與我交談應該解開你心中的疑惑。

我:剛剛傳道來,叫我每天要抄詩篇一篇,你覺得呢?

神:只要對你有益的,何不去做呢,抄寫聖經不會妨礙你的生活吧,所以就做吧,反正你很閒,閒的無事可做。別忘了你生命的目標,將近一年你做志工是不是收穫很多,又有收入、又有工作、對自己的病情又有幫助,你會淡忘香菸的,你會對香菸不再依賴,你的生命也會因此而成長,你寫這些心靈對話會加深你內心的神與你交流,我會幫助你走過這一段歷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