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與神對話6

與神對話6

我:神啊,我會不會鑽牛角尖?

神:看你問的問題可以了解你比較注意你的狀況,何時病會好,何時會有錢。你不是鑽牛角尖,你是太憂慮明天要吃甚麼穿甚麼了,其實你是幸福的,你不用煮飯、洗衣,不用工作,可以上網、有零用錢、還能教小朋友寫作業,這樣不好嗎?不要不滿足,不滿足便是一種貪,要安於所擁有的,不要貪自己所沒有的,否則你會活得很痛苦。

我:神啊,行易們要我參加5月1日的研討會,我要拒絕嗎?

神:一定要拒絕,去台北要不要花錢,而且以吸引力法則而言,這些人都是對未來無望的人,他們找不到方向,他們想藉由博盃來決定自己的人生,所以你應該拒絕這樣的生活方式。你不是他們,你已經找到人生的目標,你可以藉由自我的對話找到問題的答案,總比你藉由兩個銅板來決定好多了,所以不用去,好好省錢,讓你的郵局存款從1萬變成1萬5到2萬,不是從1萬變成5千再變成0。

我:神啊,要怎樣才能擺脫煩惱?

神:你是不是心思太多,無法靜下心來與我對話,你一下吃檳榔,一下子抽菸,一下又喝飲料,表示你很焦慮,因為你找不到情緒的出口,今天早上你去拿一本書《老神再在》,那本書中有答案,看完再回來與我對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