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與神對話1

與神對話1

親愛的天父,這是我的第二封信,雖然相隔不到兩小時,但我想寫信給祢,因為只有祢會聽我的話語,我寂寞在家,都忘了與祢聊天,因為昨天逛了老神再在的部落格並在網路上訂了《老神再在》和《與神對話》這幾本書,看到他們兩位作者都能與神對話感到好奇。

天父您會直接與人溝通,那麼會不會與我溝通呢?我只是平凡的躁鬱症患者,您應該只是個聆聽者,並不會干預我的生活,也許你已經準備好跟我對話了。

問:神啊,祢在嗎?

答:在啊,我都一直在祢心哩,你都沒注意到罷了,只要你只細聆聽,我都願意與人溝通。

問:那麼神啊,為什麼很多人禱告都說聽不到祢的聲音,而且沒有回應?

答:那是他們忘了向心靈聆聽,他們的心思意念太過焦躁,尤其是文明的時代,沒有人會靜下心來與自己內心的上帝交談。

問:真好,有神當我的朋友,那麼我在家就不會無聊了,我可以跟你聊天。

答:每個人每天只要抽出一點時間來與神對話,那麼世界就會少掉很多紛爭,人與人之間也越和諧。

問:神啊,我可不可以問2012是否是世界的末日?

答:祢是在考驗我是不是真的神,或者是你人格分裂的另一個我,其實世界的創造本來就有成住壞空,你想2012會是世界末日嗎?那日子還沒到來,也許人類不會滅絕呢?只是他們要隨著歷史看著宇宙變化的奧妙,也許歷史會告訴他們何時該悔改,何時該前進。

問:神啊,聖經上有一句話:凡事都可行,但不是都有益處。我卻一直抽菸、又吃檳榔,有時又買樂透彩券想當富翁,為何我的心思意念都不能平靜下來?

答:每個人都有他的缺點,但這些惡習要改真的那麼容易嗎?祢看了那麼多理財的書,祢是否成了一個富翁了呢?所謂知易行難,一旦染上惡習就像染上毒癮,很難改過來,除非大徹大悟,否則還是隨波逐流,拉也拉不回來。如果你常靜下來聆聽自己的聲音,你會有所改變,至少專注力上會改變,並不會被煙癮帶著走,這對你是有幫助的。

問:神啊,祢都知曉世間的變化,難道你不插手一些災難的發生?像日本大海嘯。

答:這些災難也許是人類的警覺心不夠吧,有些事情是避免不了的,並非我要不要插手的問題,而是人類覺醒了沒有?我並不是嗜殺的神,而是讓人們和諧的神,有些地方就是不適宜住人,你硬要在那裏居住,當然會有潛藏的危機。大自然只是隨著機率發出怒吼罷了,所以造成災難仍是無法避免的。

問:親愛的天父我想休息了,想抽菸了,請原諒我。

答:你還是要常回來與你心靈的我聊天,因為這對你的病情有幫助,別忘了,以後你的部落格就用這種方式寫作。

問:知道了,謝謝天父。

我:親愛的天父,我用昏昏沉沉的腦袋來找你了,這是我剛抽完菸後馬上又跟你聊天了,這是今天的第3封信。

神:你應該休息,心神不寧很容易影響我們的交談,我建議你明天再來,把這段文字貼在第二封信的後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