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與神對話37

與神對話37

我:神啊,6點多我要坐車去台東,心情有些不平靜,請你幫我解脫。

神:你是不是又想買樂透,博盃的結果是不是買100元樂透彩卷,你可以省下100元吃虱目魚粥,只要30元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虱目魚粥,還可以喝20元的伯朗咖啡,就當作是一趟台東之旅。

小賭怡情,不要把賭看成主要的目的,而是要享受旅遊的過程,這樣你才有收穫,賭是不好的,但你是在彩金達2億的時候才去買,就根據你的直覺去吧,不管這是好是壞,吸引力法則都會跟隨著你,帶著喜洋洋的心情去旅遊吧,反正你很久沒出去走走了,而且坐公車到台東又不用車費,別忘了回來寫寫你到台東的旅遊記趣。也許一路坐公車很無聊,但看看風景也不錯,你說是不是。

我:神啊,昨天很奇妙的一件事發生了,上個月向我們包檳榔的人跟我們說今年不再包我們家的檳榔時,父親都在煩憂這件事,沒想到昨天就有人來包我們家的檳榔,而且是連續兩年,讓我們家的經濟負擔減輕不少,感謝神這麼愛我們家,讓我們家的生活不於匱乏。

神:不用謝我,你父親每天都上山管理他的檳榔園,所以檳榔山都整理的很好,水泥路也很方便,雖然今年的價格比去年少個幾萬元,但總比沒有收入來的好,你父親是個眼光獨到的經營者,它的投資是不會失利的,還好有這檳榔山救了你們全家的命脈,否則在東部這個山區不知要靠甚麼過活。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雖然一年不是很的收入,但足夠你們家用,只要省吃儉用,任何難關都應付的過去的。而且你父親要還50萬給你伯父,畢竟欠了快20年,現在能還清當然是最好了。

我:我到台東並沒有吃虱目魚粥,反而是買了一本《讓好工作找上你》,在車上看了一半,回到家便看完了,寫的很好,讓我發覺又有兩本書值得買來看,不過得等我手邊的書先看完再說,之前買了四、五本書還沒看完,看完再買來看。

神:其實你沒有想到會買這本書的,但很巧的你去了一家很少去的便利商店,看到特價199元便買來看,還喝了一瓶伯朗藍山咖啡,你買到一本好書,以做志工的心態來從事你的工作,而不是以員工的心態來工作。

你要找的不是工作,而是一個等待解決的重要問題,或是一個讓你發揮影響力、讓你士氣大增的機會。你找尋的是一個你喜歡做、而且還有人付錢讓你做的職業。你不是「有兩條腿的工作說明」,而是一個有思想、有創意、還擁有無可取代的獨特才能的人。你可以做出的貢獻無人能及。這是作者史蒂芬‧柯維最後的結語,也告訴你當陪讀班老師是有對小學生有貢獻的。

書中還提到匱乏的思考模式與富足的思考模式,這便是《吸引力法則》,作者的另一本書《第八個習慣》提到傾聽內心的聲音,便是《與我對話》的一種模式,所以你現在讀的書都有連貫性,柯維的另一本書《與成功有約》也是你不久必讀的書籍,所以你要讀的書會增多,這有助於你與我的對話,因為你像個海綿吸收新知也開拓心靈的視野,而且反芻回來與我對話,也就是你消化吸收後再來與我對話,內容的質與量便會增多。

你一天運用的時間越來越多,你有多餘的時間讀書寫作,並且寫詩篇讀聖經,你的生活會充實,你的靈命會增長,現在你在看尼爾的《與改變對話》,明天就可以看《成就的時刻》這本書,還有《零極限》與三浦綾子的四本書 ,再來就是去買柯維的兩本書,這樣你這兩個月的讀書計畫便排得滿滿了,所以善用你多餘的時間不要讓自己閒下來,你是幸福的,別人都沒空看書,你卻可以看自己想看的書,所以要感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