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211012珍惜

 一個創作者能長期大量的發表文字,表示他曾閱讀過很多種書籍,而且是長期閱讀,如此才能幻化在他的文字創作中,而這種經驗也是我創作時的起點。要能寫出各種不同主題的文章表示他是個有閱讀習慣的人,也因為如此我的讀者大多是愛書人,甚至是寫書的作家。但我甚麼都不是,而是個臉書創作者,文字的堆疊在日經月累的磨練中更加生動。也就是我的創作已經到了不須閱讀找資料的地步,而是一種隨興。這種隨興卻是長期的根基所磨練出來的成果,我也特別珍惜這份技能。雖然我沒靠此賺錢,卻對我是有益的,也因此我走出藩籬以一種清幽的心境創作,很舒服。每天的創作是一種付出,無償的,也是我所樂意的。但這也僅限於我的親朋,我開始限縮我的讀者群,往另一個平台發展。為何我會往大陸微博當立足點?因為臉書有個缺陷,無法得知讀者有多少,其實有不少人看我的文章,但沒有表示意見或看法,這對我而言就等於對空氣寫作,若不是我的毅力很可能早就放棄寫作。但我是個不願妥協的人,我要從失敗中爬起來,我不相信我的文字沒人看,於是在多個平台創作,最後發現大陸微博的閱覽量非常高,我發覺我已經慢慢站起來,終於可以跨出腳步走出來。我不再是失敗的文字創作者,我找到我的讀者群,也因此,我更加珍惜大陸的微博平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