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211029你一定要走出來

不要對一個身處困境的人說:你一定要走出來。這句只不過是屁話罷了!這句話等同一個毫無同情心的刺激性話語,因為你不是當事人,更沒有感同身受。若你真的深陷那份苦楚,這句話你絕對說不出來。所以不要對一個憂鬱症患者說:你要樂觀、快樂起來。你只能告訴他按時就醫、服藥,配合醫師指示度過這段憂鬱時光。沒有醫學背景的人很容易忽略一個人的心態,認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但你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你會發覺你的眼界和對方是有差別的。我的同學用過各種方式勸過我,但醫學背景的我知道這條路還是要自己走,別人說的話並不如醫師開的緩和情緒藥物,畢竟住院發病的是我,他們只不過看到片面的我,即使他們看到全面的我也無法提供專業的協助。因為他們不是精神疾病的專業人員,隔行如隔山,所以我才會說同學的建議對我只不過是馬耳東風。要走出來的是自己,那就要拿出一套計畫讓自己免於躁鬱情緒。寫作便是我的良方,同學也從未建議,經過十二年的創作,當初提出各種建議的同學都已成為我的讀者,而我的文章每天數篇的創作,讓祂們驚覺我是個創作者。因為精神疾病患者一定有個特質是常人所欠缺的,若開發這項潛能將成為一項利器。而寫作便是我閒暇時光的重要武器,寫作對我而言是快樂的,也因此我找到人生方向,進而找到人生意義,這就是我開發潛能所得到的結果,因此我更加珍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